您的位置:首页 > 银行频道 > 银行理财>正文

互联网金融——指尖上的理财生活

时间:2015-06-06 10:30:20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字号:TT

 中国自20世纪90年代起,经济飞速发展,年均GDP增长速度达到10%以上。高速的经济发展使得居民收入持续稳定的增长,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从2000年的2689元增长到2013年的26955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0倍有余。从城镇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的下降,说明居民家庭必需品指出在总收入的比重开始不断下降,催发了投资理财的快速发展的大环境。

  而近几年来我国互联网的不断普及,网民人数的快速增长,互联网开始向金融渗透,形成了互联网金融,并逐渐成为投资理财的一个新的大方向。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一年,第三方支付、无抵押贷款、众筹融资、网络化金融机构等已经被大量的中国用户熟悉并接受。

互联网金融——指尖上的理财生活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划定的存款基准利率活期存款利率为0.35%,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3.00%,银行存款利率最高上浮10%。而互联网金融平台把所募集的客户资金投向银行协议存款,2013年末7天年化收益率一度高达6.76%。协议存款的利率浮动比例可与银行协商,而一般银行存款利率则有上限的规定。由于此前规定基金公司协议存款提前取款不罚息,在2013年市场资金面偏紧(7天期SHIBOR一度超过10%)的情况下,协议存款利率也水涨船高,互联网金融企业可以通过吸收客户大量一般存款而转存协议存款提高收益,并且保持较高的流动性,这极大地促进了各种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快速发展。

  互联网金融是指借助于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新兴金融模式,既不同于商业银行间接融资,也不同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融资模式。互联网金融操作便捷,使用效率高于传统投资模式,优势明显。类似于中投融提供的债权转让业务模式,就是以中投融作为第三方,为债权出让人和债权受让人双方提供中介服务,将通过银行委贷或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取得的债权,转让给债权受让方,债务人均有第三方独立担保机构担保和资产抵押担保。通过此类平台,投资操作更为得便捷,使用效率更高了。

  动动手指,通过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就可以进行投资理财,这对于快节奏的现代人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在中国金融改革、提高金融效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资本市场、服务技术创新、服务万众创业的时期。选择一个安全、稳健、高效、透明的平台也是极为重要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