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正文

268V评估师李鉴:我是如何评估公务车的

时间:2015-05-11 15:5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2月4日报道 三场公车拍卖会已落下帷幕,各路“任性”买家层出不穷,竞拍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远远高于同级二手车市场价格,让一些竞拍者叫苦不迭。那么,公务车车况究竟如何?高价购得是否合算?消费者如何通过车辆预展上的车辆信息估算出合适的价位?上周,北京青年报实习记者采访了参与第一场拍卖会的车易拍评估师李鉴,他对于这批公务车车况是好是坏有更为直接的认识。

评估是在正式拍卖前一星期在北京北亚汽车交易市场进行的。李鉴和其他同事们利用268V专业检测设备,对98辆公务车进行专业化的测评工作。首先,利用手持感应性设备逐步采集车体数据,对车辆进行全方面检测评级,并通过对漆面厚度的检测判断出车辆不易发觉的修复痕迹。因后续牵扯到政府车辆过户给市民个人的手续问题,与普通私家二手车交易相比,对车辆相关手续和证件方面的核对要求更为严苛。

“公车行驶的公里数要比同样使用年限的私家车少。”李鉴说。“此次评估的公务车有98辆,其中有奥迪帕萨特等车型,基本都是使用十几年以上的老车,也有最近几年的新车,总的来看,车况比较好。”对于竞拍底价是否过低的问题,李鉴显得有些无奈:“我们给的底价只是起保障和托底的作用,这个价格根据车况得出的,保证公车不会因此贱卖,价值受损,但其实真正参与竞拍的人最后拍得的价格是远远高于我们给出的底价的。”

作为首次公务车拍卖的检测方,李鉴所在的车易拍长期和4S店合作网络竞拍,为需要办理二手车置换或出售业务的客户提供车辆检测和估价等服务,通过线上竞价方式,以大数据为依托快速实现二手车交易价值的最大化。“测评报告无疑是保证交易透明性和公平性的最好手段。”李鉴说,“因为有了底价,卖家不能漫天要价,买家也不能无底杀价。”

据介绍,通常意义上的二手车辆的检测分为三部分。第一是对车主证件和车辆相关手续的检查,包括产权人证件,行驶本、登记证、购车发票、税本、保险。第二是核对车牌号,车架号,发动机号以及车的颜色型号等是否与车辆本身相符,这部分主要检查车辆和手续是否具备交易条件,如果不符合交易条件,需要提前和买方沟通处理方案;第三才是对车况的检测,通过268V二手车检测评估系统和专业工具(如漆膜测厚仪,汽车测温仪等)对车辆的出厂年份、使用年份、事故情况、外观、内饰、发动机、底盘、电子箱等做出全面的检测,数据录入后由268v检测系统对现有的综合车况和历史事故状况进行分析、并给出详尽的检测报告,车辆报告上传至车易拍网络平台后,买家以报告中对车况的分级和估价为基础再进行竞价,可谓全程透明,公平合理。

谈到此次公务车现场拍卖和网上拍卖的差别,李鉴说:“现场拍卖时车辆的价格往往具有很大浮动性,拍卖师的能力,现场的参与程度都会影响最终的竞拍价格,但是缺点是需要场地,预展时间长,比较适用于冷门,资源稀少的物品。而在二手车拍卖当中,网络竞拍更有效率,价格也更公平合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