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频道 > 城市人文>正文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8月在乌鲁木齐举办

时间:2015-05-10 17:4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字号:TT

 记者从28日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今年8月12日至16日在乌鲁木齐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今年的亚欧商品博览会将以“改革转型”为重点。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介绍,本次商博会以“打造丝绸之路商贸平台,推进亚欧产业互利合作”为主题,本着“少、精、专”原则,设置纺织服装产业展、农产品食品展两个主展区,珠宝玉器工艺精品展、新疆葡萄酒精品展和境外精品展三个副展区,总面积4.2万平方米。

  他表示,在展览设置上,本次商博会改变了往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综合和专业相结合的原则,展览设置少而精,取消了形象展,更加突出专业展。其中,纺织服装产业展将以“东联西出,产业落地”为定位,重点邀请国内纺织服装重点省市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大企业、园区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以及新疆优势纺织服装企业和产品参展。农产品食品展以“西来东去,促进内销”为定位,重点展示新疆和内地优质农产品食品,打造面向境内外的新疆及各地特色农产品营销平台及农产品电商对接平台。珠宝玉器工艺精品展“立足新疆、面向内地”为定位,重点展示新疆和内地部分省市、中西南亚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玉石珠宝首饰。新疆葡萄酒精品展“做强产业、打造品牌”为定位,旨在展示新疆葡萄酒行业快速发展成就和广阔发展前景,拓展国内外市场。境外精品展以“拓展商机、引领时尚”为定位,重点引进英国、韩国等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时尚精品参展,提高商博会国际化水平。

  于欢表示,从2014年起,按照“一会一展”模式,逢双年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逢单年举办商务性专业展,今年将举办的2015亚欧商品博览会以“改革转型”为重点。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为我国与亚欧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我国与亚欧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此前,中国—亚欧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共举办高层论坛、专题活动及各类投资贸易洽谈推介数百场,累计10.9万余名境内外客商参展参会,124万人次进场参观;集中签订内联项目8926亿元人民币,对外经贸成交总额234亿美元。(记者 应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