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频道 > 节庆活动>正文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智慧商务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5-05-10 17:2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字号:TT

中国网科技4月27日讯 首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将于2015年4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以“安全·诚信·保障”为主题的智慧商务专题活动,活动由4月26日在湖北大厦举办的“安全·诚信·保障”智慧商务高峰论坛和4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安全·诚信·保障”智慧商务博览组成。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普及,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不可抗拒的现代商业潮流,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日趋成熟,但随之带来了许多问题和挑战。为全面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提出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帮助传统企业开展“商务智慧转型”,加强电子商务深入应用,特别是移动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环境保障建设,促进电子商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使电子商务相关的技术和经济、法律和规则、诚信和信誉及如何建立一个安全、可靠、可信的电子商务环境,保障电子商务活动中系统、交易的安全性,信息的保密性,已经成为当前亟待需要探讨和解决的重要课题。

  2015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智慧商务高峰论坛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北京市公安局主办,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研究院、北京网络行业协会承办,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并联合承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博雅数据、博雅云图、丝路臻品、交大捷普、码牛科技等单位支持协办。本次智慧商务高峰论坛由北京网络行业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杨明刚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任昱衡共同主持。

  在本次论坛上,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电子商务行业领袖和终端用户共同参与,一起就电子商务诚信、用户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桌面安全管理等领域和应用的现状以及未来趋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通过“提升大数据应用水平”、“提高电商安全能力”、“落实电商企业信用评价”、“推进电商项目风险评估”、“响应全网用户投诉”、“实施电商职业水平培训”、“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发展”等几个方面的问题的研讨,问诊如何构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诚信保障体系、如何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以及如何为提升电子商务行业在新时代机遇条件下的发展提供重要的观点和思想支持。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刘尚奇副总队长代表主办方北京市公安局作开幕致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协会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孙德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钟力、国信办特邀专家仲昭川,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徐祖哲、中国电子商务师资质认证管理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助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任昱衡等行业专家和领导先后就“国产操作系统的现状与未来”、“大数据应用”、“电商诚信保障与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智慧商务战略”、“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安全现状与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发展”等专题发表演讲。 北信源首席战略官胡建斌在致辞中就桌面防护产品的未来安全挑战应对等角度介绍了北信源的产品发展和行业的未来趋势,陕西省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征以本地电商丝路臻品为例,分享了“一带一路”、“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下县域电子商务品牌构建、政策扶持、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等诸多经验,陕西省优秀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丝路臻品CEO张琳重点分析了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和质量安全监控体系的构建,介绍了农产品电商品牌建设和电商全网运营的宝贵经验。北信源董事长助理陈曦重点分析了桌面安全防护体系以及安全硬件的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助理李凌飞介绍了中国电子商务师资质(水平)认证体系的培训课程、“中心+北大+高校”联合培养模式和合作模式,中诚信吉林分公司总裁李洪光介绍了中国电子商务企业的诚信现状以及诚信体系建设路径,电子商务平台顺丰优选信息安全事业部王鑫经理以及五矿发展电子商务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朱晨炯、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事业部副总裁赫言分别在会上分享了他们丰富的行业应用和深厚的行业经验,码牛科技CEO徐涛分享了公共安全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业务分析建模和相关公共安全服务产品,北信源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龚建新分析了大数据时代安全产品及智慧商务决策体系的构建之路。

  据悉,4月28日至30日期间,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安全·诚信·保障”智慧商务博览会活动现场,还将组织千企万人签名、万人大讲堂等活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