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频道 > 节庆活动>正文

用大地艺术和乡土建设心灵之乡

时间:2015-05-10 17:3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字号:TT

 

“留住美丽田园”乡村旅游论坛举行


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4月1日讯:“留住美丽田园”乡村旅游论坛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贵州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蜀生,携程旅游网高级副总裁李小平,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晓松,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州政府副州长黄曼、范华出席。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范华

  范华致辞中,当前,黔西南州乡村旅游市场前景和空间都极为广阔,已具备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良好条件,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这个关键时期,举办这次“留住美丽田园”乡村旅游论坛,目的就是学习借鉴经验,搭建合作平台,探讨发展方向,努力开创黔西南州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局面。共同探索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对于加快黔西南州旅游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汉大学教授、博士张箭飞、越剑分别作题为《何谓“美丽乡村”界定与借鉴》《多媒体时代乡土建筑保护与传承行为》的主题演讲。


武汉大学教授、博士张箭飞

  张箭飞说,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目标就是要让农村的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要传承文化就要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创建体系分为风景、理想风景、乡愁、大地艺术和乡土。随后,张箭飞就将“空心村”转化为再生资源,外推心灵之乡,呼唤乡愁与乡村旅游,重建乡村生活等课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贵州省邮电建筑设计院建筑院院长越剑

  越剑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精彩阐述了老房子、古村落在旅游发展中的当代保护策略及如何通过保护策略去实现可运营的新媒体乡土,实现“三生有幸”的建筑再生,从而解决古村落保护与旅游开发的矛盾。

  张晓松、张箭飞、越剑三位嘉宾与参加论坛的人员,围绕“留住美丽田园”我们该怎么做,怎样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吸引更多客人,对我们现有的民居、民族村落资源要怎样保护和传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州直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试验区)分管旅游工作的负责人,部分乡镇负责人和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的学生参加论坛。(李远 韩野)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