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频道 > 城市头条>正文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地方品牌结硕果

时间:2015-08-24 18:41:55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吴礼明 陈雪嵘 夏永刚 郭学平   字号:TT

     人民论坛网太仓8月24日电(吴礼明 陈雪嵘 夏永刚 郭学平)2015年8月22日,记者从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太仓市苏州雅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蓝冰及图”、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的“口水娃及图”和苏州佛朗尼齐拉服饰有限公司的“FrognieZila”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 “中国驰名商标”。至此,太仓市的中国驰名商标总数己上升至7件。这是太仓市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工作中取得的新突破,对全市品牌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政府《关于实施商标战略、建设品牌强市的意见》 的文件精神,紧扣太仓市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方案中“自主品牌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指标在2015年要达到15%的目标,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机制、方法和手段,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太仓特色的知名度高、美誉度好的自主品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太仓市注册商标总数近7000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江苏省著名商标57件,苏州市知名商标62件。

此次“蓝冰及图”、“口水娃及图”和“FrognieZila”3件注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不仅将扩大商标保护范围和力度,还将带动太仓市品牌经济持续有力发展。在申报认定过程中,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商标管理职能,为企业制定了详尽的品牌发展服务方案:一是多次上门宣传,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发展信心;二是联系商标事务所专家开展企业商标、品牌知识专业辅导;三是积极向苏州、省工商局汇报,争取上级对3件商标认定驰名商标的扶持,做好向上争取工作。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商标培育力度,继续做好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工作。目前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正在拟定方案,准备将“太仓港”注册商标在2014年成功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的基础上,继续辅导申报中国驰名商标,通过驰名商标的认定来进一步提升“太仓港”在全国的影响力,增强港区企业整体品牌优势,进而为港区企业发展带来广泛市场影响和重大经济效益,为港区今后的发展插上品牌腾飞的翅膀,全力推进太仓市商标品牌工作再上新台阶。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