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频道 > 城市头条>正文

宁波:正在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强市

时间:2016-05-22 18:14:47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人民论坛网宁波5月21日电 (记者 吴礼明) “宁波市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已形成合力,目前正在积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和维权援助三者的有机结合” ,5月18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黄利琴在“2016中国(浙商)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上致辞说: “宁波正在努力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强市” 。

 

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黄利琴在致辞  记者 吴礼明 摄

 

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黄利琴在致辞 记者 吴礼明 摄

此次论坛以“新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由《浙商》杂志携手宁波市甬致专利代理事务所联办,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

 

宁波市甬致专利代理事务所董事长李迎春在会上演讲 记者 吴礼明 摄

 

宁波市甬致专利代理事务所董事长李迎春在会上演讲 记者 吴礼明 摄

宁波市甬致专利代理事务所董事长李迎春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他从 “知识产权与我们息息相关” 、 “民营企业对知识产权该重视到什么程度” 、 “对提升知识产权服务的思考” 三个方面解析了当前知识产权这支“指南针”如何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据了解,宁波市作为全国首批7个“国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之一,日前正式启动了国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并印发了《宁波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实施方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法制办副主任王怀宇、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马维野、一舟集团亚洲区总裁谭小敢等专家们均在会上发表了自己对知识产权领域的真知灼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