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频道 > 生态城市>正文

生态扶贫好 绘就幸福画

时间:2015-05-10 11:17:1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字号:TT

 初春的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六乌山,生机盎然。山坡上红灿灿的砂糖橘压弯了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该镇通过生态扶贫,让贫困村变得秀美,让一户户贫困家庭焕发了生机。

  该镇采用无公害化的种植方法,发展生态优质油茶、黄帝柑、砂糖橘面积4000多亩,仅生态优质水果一项年产值达2800万元。同时,以水田“以小并大”为载体,机械化作业为平台,大力发展无公害优质谷,年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

  走进该镇新塘村移民新村,水泥路旁的玉兰等风景树吐着绿芽,一幢幢红蓝琉璃瓦的楼房依村而建,青山如黛、竹林掩映,犹如一幅水墨画。昔日贫困村变成了小康村。

  为推进生态扶贫产业,该镇整合“一事一议”、移民项目、生态乡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多项政策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推进农村环境与生态建设。去年,该镇共实施“一事一议”项目43个,总投资500万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35户;推进罗碑、大同等三个移民项目,建成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17个,实施生态乡村示范项目建设13个,总投资1538万元;硬化57条25.9公里的村屯道路,夯实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