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考古>正文

新疆发现中国最早马球实物 距今或已2800年

时间:2015-05-12 19:21:30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字号:TT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1日电(记者刘杰)记者11日从新疆吐鲁番研究院了解到,考古人员日前对吐鲁番洋海墓地出土的三件皮囊进行分析表明,它们很可能是距今约2400-2800年前的马球实物,如果该发现被证实,中国马球记录将提前 400-800年,也意味着国内最早的马球运动很可能起源于吐鲁番。

 

 

  “这三件皮囊都是用羊皮制作,拳头大小,椭圆形束口,底部绘有红色十字形图案,皮囊里面装满碎皮革、毛线等杂物。”吐鲁番研究院资料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新勇说。

  在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后,他发现这些皮囊与1979年在敦煌马圈湾汉代烽隧遗址中发现的西汉中期马球基本一致,和2004年陕西富平县唐李邕墓中发现的马球图壁画中的“马球”外形也基本一致,由此判断这三件皮囊应该是古代居民打马球时使用的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