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艺术>正文

大连万达1.265亿元人民币拍得莫奈《睡莲池与玫瑰》

时间:2015-05-12 17: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字号:TT

 

大连万达1.265亿元人民币拍得莫奈《睡莲池与玫瑰》

莫奈的《睡莲池与玫瑰》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应妮)一幅以吉维尼花园为题材的莫奈佳作《睡莲池与玫瑰》在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上以2,04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65亿元)成交,苏富比当日仅透露买家来自中国,11日则公布买家系来自中国的企业大连万达。

此幅印象派巨作《睡莲池与玫瑰》,是莫奈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更是20多年来首次在拍场露面。莫奈精妙地描绘了一座玫瑰花拱廊立于平静如镜的池水上,池中荡漾着朵朵睡莲,静逸而娇媚。莫奈从同一个观察角度以玫瑰花拱廊画了三幅油画,其中一幅现藏于美国阿利桑那州凤凰城美术馆,另一幅则存于一个私人收藏,本作在三幅之中尺幅最大,非常珍罕。水上花园里玫瑰花缤纷吐艳,与水面倒影中的柔和粉彩色对比鲜明,相映成趣。莫奈以欢愉畅快的笔触,捕捉了吉维尼花园在青葱夏日里蓬勃的生机。此画曾被著名艺商及鉴赏家杜杭胡(Durand-Ruel)收藏。

大连万达集团艺术品收藏负责人郭庆祥对记者表示,中国众多有实力的企业进军国际艺术品市场已成为大势,真正有艺术价值的作品是在国际上流通的。现在中国收藏机构和收藏家们对艺术认知有了明显提高,收藏符合艺术发展规律的每一个时期的原创作品和精品,就是保存人类的文化成果,将长久不衰,这也是我们万达收藏的标准。万达集团将继续于国际拍卖场上或私下洽购会上搜集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画家作品,以充实和扩展我们的收藏体系。

自2013年大连万达以1.72亿购藏毕加索名作《两个小孩》以来,中国藏家频频出手收藏西方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似乎引领了中国藏家参与世界艺术品竞拍的时代,一些西方重要艺术家如莫奈、凡高、毕加索、马蒂斯等人的作品,纷纷被收入囊中。

事实上,现在国内藏家在国际市场上竞拍西方艺术作品已不仅拼财力,更拼的是对艺术价值判断的眼力。大连万达拍下莫奈佳作,也是此次纽约苏富比印象派上继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以1.85亿人民币拍下毕加索的的油画《盘发髻女子坐像》、台湾画廊总监吴青峰4.11亿元拍下梵高的《阿里斯康道路》之后,中国藏家的又一豪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