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艺术>正文

帛钰文化园创新模式:从艺术品产权交易中起航

时间:2015-12-18 07:16:46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人民论坛网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 吴礼明) 冬日和风,吹送吉祥。2015年12月1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协会、艺术投资机构、艺术品鉴定评估机构、投资基金会的代表,以及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新闻记者共100多人相聚在南上海——奉贤,共同见证 “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开业盛典,以及第一个资产包《中国山水》上市敲锣仪式。

QQ截图20151217092644

 

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张海龙在会上致辞  记者吴礼明  摄

奉贤,这是一片浸润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投资热土,帛钰文化产业园就是这块热土上的一扇文化窗口,在观念创新中,他们选择从艺术品产权交易中起航。

据悉,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由帛钰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香港华杨国际集团证券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恒生文化艺术品産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新都酒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综星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于2015年6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批准成立,授权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的上海创怿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国大陆唯一结算代理商,服务地址为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环城东路68号帛钰文化産业园内。通过与东南亚及欧美各国文化艺术机构的紧密联系与合作,打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国际级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从而提升香港和上海在国际文化艺术品市场中的地位,为繁荣大中华区域文化艺术品市场,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应有力量。

QQ截图20151217092644

 

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开业盛典现场 记者吴礼明  摄

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张海龙致辞说,经过对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的长期追踪研究,从正反两个方面经验教训中取舍,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才孕运而生。

香港恒生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希清说: “我们要把香港先进的、国际化的经营管理理念带到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共同把握住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战略的时机,把我们在香港长期积累的做金融证券方面的成功经验运用和嫁接到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业务中来,使之更具有符合国际规范的标准,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中国国际艺术品产权交易所在进行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前进行了严格的鉴定评估、登记确认、律师见证、保险、保管工作,并实现了 “银行管理资金、交易所管理交易”,确保投资者资金安全,让艺术品产权交易在合情、合理、合规的环境中健康规范的运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