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频道 > 教育>正文

回归举办赛事的初衷

时间:2014-12-29 17:39:29  来源:  作者:   字号:TT

 近日,越南政府决定弃办2019年亚运会,而南京青奥组委官方一天之内上演的“反转戏”则把亚运会置于风口浪尖。南京官方如此匆忙与亚运会撇清关系,某网就此事所作调查显示有七成网友反对申办。反对原因无非是觉得举办亚运会“劳民伤财”。

  随着承办费用水涨船高,甚至奥运会、世界杯的赛事举办地,都很难真正从办赛中赢利,更不要说影响力远不及二者的亚运会。但申办者为何络绎不绝,说到底还是为了各自的诉求。

  问题是,申办者想法很多,渴望借赛事平台唱各种大戏,但这些附加意义均非赛事举办的初衷。更何况修建地标性的主会场,斥巨资大办开闭幕式,这些并非规定动作,本就该因地制宜而非互相攀比。果真回归赛事本质,亚运会又怎会落个“劳民伤财”的名声。之所以沦落至此,还是赛会组织者的办赛理念出了偏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