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频道 > 热点>正文

深圳成立中英街管理局 加大力度整治走私等乱象

时间:2014-12-29 16:00:01  来源:  作者: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12月17日电(记者赵瑞希)新华社11月17日播发《“集体沦陷”“按岗分赃”:海关“守门人”怎成“放水人”?——深圳沙头角海关现惊人腐败窝案》一稿,反映中英街走私乱象。对此,深圳市采取有力措施,该市盐田区16日正式挂牌成立中英街管理局,以强化中英街管理。

    中英街只有短短250米,却有多个管理部门,包括海关、边防、国检等中央直属部门。16日成立的中英街管理局作为盐田区政府的派出机构,按正处级建制,承接市区两级职能部门的相关监管职责,并加强与中央直属机构的协调沟通,强化对走私、商业欺诈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

    除了成立中英街管理局之外,为从根本上解决政出多门、多头管理的问题,盐田区从去年开始推动中英街管理立法项目。据了解,盐田区已成立了中英街管理立法工作组,与深圳大学法学院开展合作,在多次调研讨论后,已经形成了初步的研究成果。

    盐田区区委书记郭永航表示,中英街管理局要把握住中英街立法的契机,不断完善与公安、边防、海关、国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探索中英街管理的新路径,努力形成“条块管理,以块为主”的长效管理体制,解决目前的体制不顺、管理效果不佳的局面。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