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频道 > 人物>正文

“网线民警”李丹:“小网线”织出社区“大监控”

时间:2014-12-29 15:27:18  来源:  作者:   字号:TT

 新华网武汉11月24日电(记者冯国栋)社区警力有限,如何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治安?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纸坊所青龙山社区民警李丹用2万元光纤网线,将社区内商铺和居民家庭自购的596个监控摄像头串联,用一条条网线织出了专业级的治安监控平台,办案效率因此大幅提升。

    李丹是江夏区纸坊所青龙山社区民警。李丹所负责的辖区1.8平方公里,人口3.4万人,其中2.4万人是在校大学生,人口密度居武汉市前列。

    李丹发现,社区一些店铺、网吧甚至居民自家都设有视频监控。今年4月开始,李丹用2个月时间,从警务室外牵网线和光纤,连接辖区学校、旅店、快递、网吧等11类行业场所,将全辖区596个监控接入警务室,实现画面实时传送和存储,前后共花费2万元。

    这一自建的监控平台实现了社区治安“全掌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该社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5%、22%。通过视频监控收集各类线索22条,侦破案件17起,刑拘13人,行政拘留21人,办案效率大幅提高。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