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频道 > 人物>正文

新安派出所所长曹金瑞和他的警队:丹心一片护民生

时间:2017-01-19 21:40: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字号:TT

 
  有这样一个派出所,大多民警一年在所最长的时间不到半年,要么在抓捕追逃,要么就在调查取证的路上,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有这样一个派出所,他们攻坚克难,屡破大案要案,加班成了“家常饭”,出差成了“必修功课”,当所长让民警好好休息调整一下时,他们回答却是“忙习惯了,不忙反而不习惯”……

  重拳出击,一片丹心护佑民生

  近年来,新安派出所持续关注民生,积极响应群众对“食药环”安全性的需求,先后破获“杨某涉嫌滥伐林木案”等一批“食药环”案件。2015年7月,新安派出所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交的一起涉案价值3万元的假药案件后,积极查证,在山东德州抓获该案嫌疑人吕某,同时深挖线索,顺藤摸瓜,将其上线袁某抓获,通过对袁某的审讯以及周边关联线索的查证,办案组发现该团伙成员众多,假药销售到全国10余个省份。

 

  民警在调查取证

  近一个月,开展海量细致的外围查证、证据固定工作,在最终收网时,全所9名办案干警分赴4路,历时近2个月,将涉及山东、湖北、湖南、河南、内蒙古、广东、北京等10余个省份的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查获假药1000余盒,涉案价值近300万元,彻底打掉这一从印度走私假药销往全国各地的特大销售假药团伙。

  不仅如此,新安派出所在公安部部署的“百城禁毒会战”中,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先后破获了“沈某贩卖毒品案”、“王某某容留他人吸毒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1人,打击处理吸毒人员36人,捣毁吸毒窝点5个,强制隔离戒毒4人,社区戒毒10人。

  “小喇叭”长响,安全预警萦绕耳旁

  新安派出所在调查走访中发现,辖区部分特困户没有经济来源,生活艰难,并且生活态度悲观消极。该所梳理出7名特困人员进行帮扶,不只是简单的向他们提供慰问品来改善其物质生活,而是探究在改善他们生活条件的同时如何让他们发掘自身的价值,重新唤起他们对生活信心的方法。于是,这7名特困群众组成了新安派出所“小喇叭”安全防范宣传队,为每名队员配发了录有警方安全提示内容的扩音器,安排晚上七点至九点的时段,队员们进小区、串小巷循环播放安全防范提示语音。

  走访宣传

  2016年初,该所连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被人以“购房退契税”的理由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诈骗近万元,针对这一警情动态,立即调整“小喇叭”播放内容,通过朴实亲民的语音宣传,辖区百姓警惕意识明显增强,有效地压降了相关案件发案率,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私人定制”,让“平安新安”深入民心

  电影里,圆梦公司根据个别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制定圆梦计划,而在现实中,新安派出所主动面向辖区群众,针对辖区群众的不同需求,理解群众的不同夙愿,从现实出发,向梦想迈进。

 

  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交流

  八旬老人仲继刚家住新安街道水文巷,体弱多病,无人照顾,尚有一子远在上海工作,经济能力一般,住房条件也较为紧张。后经过多方打听得知,上海敬老院有针对80岁以上老人的优抚政策,正当仲继刚欢天喜地以为能和儿子团聚时,一个巨大的阻碍拦在他的面前。仲继刚真实年龄已经年满八十,但因为其户籍年龄被错登,比实际年龄小了四岁,一直以来都没有因为年龄问题更改户籍资料,想要找回以前的证明材料相当困难。新安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几次深入仲继刚家中,主动提出帮助他解决户籍年龄更改问题。经过一个多月的多方奔走查询,先后到公安局户政科、民政局、人社局等多家单位查询该段年月的登记资料,几次到居委会寻找大致岁数的老人了解情况,终于找到了原始登记资料证明。当社区民警潘泓宇将已经更正过的户口簿交到仲继刚手中时,老人万分感谢。

  能打胜仗、服务群众,新安派出所全体民警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治安秩序、践行铁军精神的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