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性资讯>正文

日媒关注安倍支持层变化:从女性到男性

时间:2015-08-07 17:33: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字号:TT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外媒称,现在的安倍内阁,男性的支持率几乎一直高于女性。和安倍第一次担任日本首相时第1届安倍内阁女性支持率持续高于男性的情况形成鲜明对照。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7日报道,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御厨贵就第1届安倍政权表示“战后最年轻首相这一干净的形象赢得了女性的支持。相反在男性看来就显得不够强势”。

而对于现在的安倍政权,御厨贵分析认为“将改变历史认识和宪法等‘一直以来的国家的存在方式’,对此敏感的女性的支持票流失掉了”。

安倍政权现在提出的“促进女性活跃于社会”政策也未能带动支持率增长。相模女子大学的客座教授白河桃子指出“从促进女性活跃于社会政策中受惠的女性主要是有孩子的正式员工。从女性整体来看受惠者较少,无法成为推高支持率的主要因素”。

安倍现政权的另一个特点是东京圈、关西圈的城市地区的支持率高于其他地区。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御厨贵表示:“如果询问地方的中小企业经营者,其一定会说‘安倍经济学’的效应没有波及到地方的中小企业”,御厨贵认为“虽然安倍希望在地方构筑立足点,提出振兴地方经济,不过并未激发出地方的活力”。安倍现政权的招牌政策未能推高支持率。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