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财富>正文

林左鸣应邀出席摩根大通第十一届全球中国峰会

时间:2015-06-05 09:27:32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   字号:TT

 735a9949gw1esrvrkpiwpj21kw11xqfq

 

 

林左鸣应邀出席摩根大通第十一届全球中国峰会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6月1~3日,摩根大通第十一届全球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40个国家的管理资产总额达10万亿美元的投资者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中资企业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应邀出席峰会,并与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Ulrich Spiesshofer)、霍尼韦尔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Shane Tedjarati)共同就“新一代能源——下一代的‘推动力’”的主题进行了讨论。

作为航空制造企业,中航工业在通过制造先进发动机来打造“绿色航空”方面有自己的思考和实践,对此,主持人首先就航空动力的创新将为航空工业带来何种改变向林左鸣发问。林左鸣回答道,航空工业的发展与能源、动力的进步有很大关系。当前,对能源转换成动力的观点主要有两种,一是如何以更少的化学能源来获得我们所需的动力,二是以其他绿色能源替代现有化学能源来助力飞行。现在关于绿色航空、绿色燃料的讨论有很多,相关的探索试验也不少,比如正在进行环球飞行中的“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再如“电动飞机”,这些改变航空飞行器新能源使用方式的有关尝试,都是航空领域正在进行的一些探索。

主持人将话题从航空动力创新引向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经济重要“推动力”,向嘉宾提问应该如何正确地看待中国的崛起。对此,林左鸣表示,世界经济格局确实正处在快速变化时期,但更重要的是,这种变化说明了中国市场近年来的不断发展与成熟,以及其为世界经济所带来的利好。在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格局下,“市场”还会存在区域、国家的分别,但“资本”已经没有明确界线,完全交融在了一起。中航工业也正处在国际化进程中,在北美、欧洲等地均有投资,2015年境外企业销售收入预计将超过100亿美元。因此,中国市场的“成长”,不仅会促进中国企业不断走向国际化,更会为国外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提供契机。

在全球经济格局不断变化、中国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植力度的大背景下,林左鸣作为中航工业这一国有企业的领导者,也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有企业的管理程序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起来的完整程序,在决策过程中与部分个人独资的民营企业有所不同,两类企业虽然在对市场新情况的反应速度有快慢之分,但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却起到了很好的互补作用。国有企业正在加强对一些问题和市场变化前瞻性研究和预判,以不断提高决策效率。

针对主持人提出的中国将成为世界市场的合作伙伴还是竞争对手的问题,林左鸣表示,中国企业从技术和品牌积淀上来说,与世界先进企业还有一定差距。虽然在部分领域或是项目中大家是竞争对手,但更多的时候大家还是合作伙伴。中航工业一直秉承“只有合作伙伴,没有竞争对手”的合作理念,事实上,中航工业已经与世界先进航空企业在多个领域展开了各种形式的合作。高科技企业只有坚持与最优秀的同行走到一起,共同推动市场的发展,分享市场带来的好处,才是正确的思维方法。他强调,开放合作与自主创新并不矛盾,今后中航工业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自主创新,同时也将以开放的心态开展对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讨论结束前,主持人邀请嘉宾就中国崛起发表自己的看法,林左鸣表示,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历史足以打消所有人的顾虑。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只会为世界的和谐与进步带来希望,不会带来所谓的威胁。中国在世界的发展进程中一直是一支积极的推动和平发展的力量,所以,世界完全不需要担心中国的崛起。

据了解,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自2005年起每年在北京召开,是商界精英和全球投资者共同参与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峰会适逢中国出台旨在平衡经济发展的重大政策和经济改革方案之际,以“新经济,新市场”为主题,审视并分析了影响中国经济新格局的重大问题。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