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防务>正文

美军机载武器安装"星球大战"式激光炮

时间:2015-06-05 07:44: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字号:TT

 美军机载武器安装

机载激光武器效果图。

美军机载武器安装
机载激光武器效果图。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5日发表题为《“星球大战”又近一步:美国军方领导人宣布机载“死光”武器测试成功》的报道称,它出现在每一部科幻电影中:装在战斗机或宇宙飞船上的激光武器——现在,它距离现实又近了一步。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宣布,它刚刚完成了对一套系统的首轮测试,而这套系统最终能够实现将激光武器安装在无人机和战斗机上。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说,这种武器展示出“前所未有的威力”,并且即将开始在射击场内针对真实目标进行测试。

这个名为“高能液体激光区域防御系统”(HELLADS)的项目将创造出小到能够安装在飞机上的激光武器。

该项目局说:“HELLADS项目的目标是研制出一种150千瓦的激光武器系统,它要比具有类似威力的现有激光武器小且轻10倍,能够安装在战术飞机上,抵御和击败地面威胁。”

该项目局还说,这些秘密测试“展示出足以推进至实地测试的激光威力和光束质量”。

项目主管里奇·巴格内尔说:“仍然存在巨大的技术障碍,但研制出一种新型激光武器令人感到极为高兴。就其大小而言,它具有前所未有的威力和光束质量。”

他说:“HELLADS激光武器现在已经能够在试验场内针对我国战机面临的一些最大战术威胁进行测试。”

作为由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所共同出资的一个项目,HELLADS激光武器的陆地实地测试有望于今年夏天开始。

 

在实地测试阶段后,HELLADS的目标是让美国海陆空三军能够拿到这套系统,以便对它作进一步的调整、测试或实用性改进。

这种激光武器由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委托通用原子能公司研制,预计能够用于击落无人机。

“敌方对有人或无人飞机构成的地对空威胁变得日益复杂,因此有必要对这种与日俱增的威胁作出快速有效的回应。高能激光武器能够提供对于这一挑战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们拥有光的速度和威力来应对多重威胁。”

不过,它们也可能用于在空袭中精确瞄准目标。“激光武器系统还能提供额外的攻击行动能力——增加精确瞄准能力并降低间接伤害概率。”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