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防务>正文

美F-35未来5年内大量生产 每两年升级一次

时间:2015-06-05 09:05:27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作者:   字号:TT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在美国国防部确定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联合攻击战斗机Block 4构型集成哪些新作战能力的时候,最关心的问题集中在Block 3F构型后原计划升级内容的顺延以及在本世纪20年代早期推出这些改进所需的费用。

美国空军F-35集成办公室主任杰弗里·哈里根(Jeffrey Harrigian)空军少将在最近的米切尔学会的活动中表示已经注意到(对Block 4构型的)期望已经超出了经济承受能力。

空军预计以12至14架基于Block 3i基线构型、具备有限作战能力的F-35A组建的首支中队将于2016年8月就绪。所有飞机将在随后的Block 3F和Block 4升级中配置全状态武器、接受改进,从而达到“全作战能力”。

哈里根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国防部进行需求评估前,F-35联合项目办公室(JPO)正在严密定义Block 4中包含的内容。一旦获得批准,该构型将作为未来Block 4增量的基线,F-35将约每两年升级一次。

空军关注两个问题:“由3F调整到Block 4的内容”以及经济可承受性。空军正在同JPO以及F-35工业团队讨论如何最优化新能力的交付阶段,以实现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价格集成新能力。

海军陆战队正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上进行F-35B最后一阶段的作战试验,以在7月按Block 2B构型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OC)。空军早期的Block 3i版本F-35能够使用基本的制导炸弹和空空导弹完成有限的空中截击和近距空中支援任务。

Block 3F版本加入了系统发展与验证(SDD)阶段确认的所有武器,包括波音公司的小直径炸弹I(SDB I)、雷神公司的AIM-120D先进中距空空导弹、AIM-9X“眼镜蛇”以及通用动力公司的25毫米航炮。Block 4中考虑的其他武器包括雷神公司的小直径炸弹II(SDB II)以及康斯伯格(Kongsberg)公司的联合攻击导弹(JSM)等。Block 4可能还将集成由美国空军、美国核安全局和波音公司联合研制的B61-12制导核弹。

美国空军的首个中队将设在犹他州的希尔空军基地,今年9月将开始交付首架飞机。此后将分别于2019年7月和2020年7月在阿拉斯加州的艾尔森空军基地和佛蒙特州的伯灵顿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部署F-35。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位于英国的雷肯希斯(Lakenheath)皇家空军基地将于2021年接收首架美国F-35战斗机。

未来5年间F-35生产速度预计将大幅提高,美国以及6个国际项目伙伴国所拥有的数量将从目前的123架增加到2020年的650架。

 

哈里根表示空军高层领导对于2016年实现初始作战能力“感到非常愉悦”。此外,他提到空军当前正在应对的最大挑战包括:减少输入含有作战信息的飞机任务数据所需的时间;保证足量的资源和飞机用于任务资格训练;管理用于跟踪维护和维修工作的F-35自主后勤信息系统(ALIS)软件缺陷。

哈里根表示今年秋天晚些时候ALIS硬件就将完成,但接受ALIS系统后维修人员管理软件所需的培训内容仍未确定。

未来,空中作战司令部领导将基于F-35遂行基本近距空中支援、空中截击以及对敌方防空系统压制和摧毁任务的能力,决定是否宣布F-35已经作战就绪。(黄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