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飞行>正文

日本拟制定无人机飞行规则 将禁止夜间飞行

时间:2015-06-05 09: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字号:TT

 日本拟制定无人机飞行规则 将禁止夜间飞行

 

 

图: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一架小型无人机坠落至首相官邸屋顶。警方未在无人机上发现任何爆炸装置,但无人机携带了一个摄像头、一只塑料瓶以及发烟筒装置。调查人员透露称上有核辐射标志。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召开由国土交通省、警察厅等组成的相关政府部门联络会议,汇总了小型无人机安全飞行规则要点。为防范恐怖袭击等,要点中列举了包括禁止夜间飞行、启用高性能无人机执照制度等研究课题。

日媒称,此次制定无人机飞行规则是为应对4月下旬在首相官邸屋顶发现的无人机事件。要点中提出的基本方针为继续确保飞行的安全性,并充分考虑今后的技术研发与新业务等。日本政府希望尽快将对策具体化,力争在本届国会期间修改相关法案。

作为亟待研究的规则,除禁止夜间飞行外,要点中还包括仅限已采取安全措施的企业等可在机场周边及民宅密集区上空飞行。对于无人机制造商,规则呼吁启用停止在事先划定的限制空域内飞行的程序。

关于中长期对策,要点中指出有必要建立高性能无人机操控者技术水平认证机制。除执照制度外,政府还考虑实施民间资格审定。另一方面,规则也表示根据机体的性能与大小等不同情况,规则未必完全适用。

据悉,日本自民党也正在汇总另一份无人机飞行管制法案,将首相官邸等政府重要设施周边上空列为禁飞区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