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飞行>正文

日本直升机未经许可横过跑道 险与客机相撞

时间:2015-06-05 09: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字号:TT

 日本直升机未经许可横过跑道 险与客机相撞

 

 

图:资料图:日本自卫队直升机。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据“中央社”报道,3日,在冲绳那霸机场,一架日本自卫队直升机未经塔台管制官的许可,从一架正要起飞的全日空航空公司客机前方横过,差点酿祸。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当地时间下午13时30分左右,在那霸机场,一架要飞往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的波音737型客机在跑道准备起飞时,突然有一架隶属于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CH47直升机,在客机前横过。

全日空客机立刻减速,停止起飞。当时客机上载有77名乘客及6名机员,共83人。所幸无人受伤。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航空自卫队这架直升机未经管制官许可就横过跑道。

事发不久后,全日空客机所停的同条跑道上,日本越洋航空的波音737型客机跟着降落。

国土交通省表示,塔台管制官曾下令,日本越洋航空的客机重新降落,但这架客机仍直接降落。这架客机载有39名乘客及5名机员,共44人。

日本国土交通省认为这是易酿成事故的重大问题,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决定派3名调查官在那霸机场调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