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资讯>正文

美新一代加油机计划曝光 日本企业参与生产

时间:2015-06-05 07:37: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字号:TT

 KC-46为F-35加油效果图。

KC-46为F-35加油效果图。

【环球军事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3日报道,美国政府引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的计划曝光。有十几家日本企业参与了新型加油机的生产。新一代加油机将于2018-2019年首先部署在美国本土基地,然后快速部署到日本等海外基地。针对中国在南海的行为,美国将大幅提高在远离美军基地地区的空中作战能力。

新一代空中加油机名为KC-46A,由美国大型军工企业波音负责制造。波音公司计划在2027财年之前制造179架。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等10多家日本企业将参与制造。每架飞机的成本平均为2亿美元,其中,日本企业的分担比例据称在15%左右。

波音计划在2017年夏季前交付18架空中加油机,相关经费将列入2019财年(2018年10月-2019年9月)的美国国防预算。部署的候选地点包括美国国内俄克拉何马、北卡罗来纳、马萨诸塞、印第安纳等4个州的空军基地。

新型加油机的一个使用前提是,除了给美军飞机加油外,还给日本自卫队等盟国飞机加油。日美两国今年4月时隔18年后再次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提出美军与日本自卫队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合作。给自卫队飞机加油就是基于这一指针。

 

美军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从菲律宾的苏比克等基地撤退。中国趁机采取强硬政策,在南海开始行动。美军在使用海空一体化填补“力量空白”的战略中,新一代加油机是核心。

海军与空军飞机的加油口大小不同,以前需要分别准备不同的加油机。新型加油机采用了可给海空两军飞机加油的设计。续航距离预计在1.2万公里以上,比现有的KC-135增加了4000公里以上。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