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生活>正文

中国民航首架186座A320年内落户春秋航空

时间:2015-06-05 09:51:08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字号:TT

 中国民航的第一架186座布局A320客机,将在今年年内落户春秋航空,这是记者日前从春秋航空上海-名古屋新航线发布会上获悉的。

作为中国第一家、也是规模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在以低廉票价、差异化服务开拓商机方面,始终广受社会关注和市场认同。为节约成本,春秋长期以来一直以180座布局的A320单一机队运行。近几年,春秋航空又在不断与空中客车接洽,希望其拆除低成本航空不必需的部分A320机上服务设施、改为座椅,从而使飞机的座位数进一步增加到186个,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加可销售客票数量。

通过多次沟通,这一新布局需求已经为空客所接受,开始为低成本航空公司生产此类飞机。

春秋方面表示,该公司订购的首架186座布局A320,预计年内就能交付使用;这也将是其在我国民航机队中的第一次亮相。

在探索降低成本新途径的同时,春秋航空也正在利用其价格优势发力开拓新市场。

今年6月30日,春秋上海-名古屋新航线将开航,从而使其在日本的东京、阪神、名古屋三大都市圈都拥有了航线。为了吸引消费者,春秋还宣布,在6月底至7月上旬,由上海飞往茨城、大阪的旅客,如选择名古屋-上海航线回程,将可购买最低1元的机票(不含税价格),进一步拓展中日航线市场的雄心显露无遗。

 

据悉,春秋此次推出的上海-名古屋新航线为每周二、四、五、日执飞,首航去程的最低促销价格为299元。此外,春秋还将同步开出合肥-名古屋、哈尔滨-名古屋和呼和浩特-石家庄-名古屋航线,这也是这四座国内城市首度开飞名古屋。

随着赴日旅游不断升温,春秋在中日航线市场上扩展迅速,至今年3月,已开辟中日航线15条,每周的座位数达到2.3万个,预计年底将增至20条航线。仅2014年一年,春秋运输的中日航线旅客即达到39.2万人,几乎占这家企业历年中日旅客累计人数的一半,增速惊人。作为在东京、阪神两大热门区域之间的日本第三大都市圈,布局上海-名古屋航线,让春秋的中日航线网络更加完善,而春秋旅游也随着新航线同步推出多个旅游产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