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生活>正文

达美与维珍澳大利亚跨太平洋航线联盟获批

时间:2015-06-05 09:51:29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字号:TT

 民航资源网2015年6月4日消息: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关于再延长其与达美航空在澳大利亚-美国航线上联盟期限的申请已获得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临时批准,不过延长期限只有五年,是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和达美航空申请延长期限的一半。

在6月4日公布的一份决定草案中,ACCC称它认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与达美航空的航线联盟很可能会给公众带来好处,而这些好处将会超过其导致的减少竞争的冲击。

ACCC专员吉尔·沃克(Jill Walker)表示:“ACCC同意,这种航线网络联合很可能会受到澳美之间旅客的重视。”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与达美航空在3月时曾经表示,它们短期没有增加澳美航线运力的计划。在澳美航线上,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与达美航空合计占有27%的市场份额,而澳洲航空和美联航的市场份额分别是55%和17%。

但是,在悉尼-洛杉矶航线上,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与达美航空的市场份额约为35%。沃克表示,虽然这增加了机票价格上升的风险,但悉尼-洛杉矶航线的需求量是最大的,并且竞争对手数量也是最多的。

ACCC还表示,虽然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与达美航空申请的联盟批准期限为10年,但它希望能够提早对跨太平洋航线上的市场变化情况进行审查。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与达美航空的联盟是其自2009年以来建立的四个主要联盟之一,但是不同于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与新西兰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及新加坡航空之间的联盟关系,达美航空并不持有维珍澳大利亚航空的股份。

 

就在该决定草案公布之前几天,美国捷蓝航空才刚刚指责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及美联航等竞争对手正利用获得反垄断保护的国际联盟扼杀竞争并控制定价。捷蓝航空已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对所谓的“反垄断豁免联营”进行审查,确保“旅客能够真正从这些联营中获益。”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在悉尼和布里斯班每天各有一班飞往洛杉矶的航班,而达美航空在悉尼-洛杉矶航线上每天有一班航班。

去年澳洲航空同样加大了对北美市场的关注,包括开通前往加拿大温哥华的季节性航班服务以及用A380巨型客机执飞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航班。在澳洲航空的国际航线网络中,美国航线历来是利润最大的航线之一。

关于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与达美航空联盟的决定草案,如有任何意见,须于6月26日之前提交,ACCC将在该日期之后作出最终裁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