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维修>正文

英国研究能在4英里外发现小型无人机的全息雷达

时间:2015-06-05 09:19:34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   字号:TT

 

 

从去年年底开始,英国Aveillant公司对其特有的全息雷达进行了一系列试验。试验表明,该型雷达能够在6.4千米(4英里)外对与大疆Phantom Ⅱ尺寸相当的无人机进行探测和跟踪。

除内部试验以外,Aveillant公司的此项技术引起了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关注。在该跨国公司发起的一项试验中,Aveillant公司的全息雷达成功地在捕捉到了一架刚刚起飞数秒的无人机(该机与Phantom Ⅱ尺寸相当),并从雷达和视觉两方面完成了目标识别,从而远胜过其他被提议的解决方案。这项试验结果经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后,立即引起轰动。

全息雷达是世界领先的下一代雷达技术,Aveillant公司在该领域内不断对其能力进行扩展。无人机的大量使用导致相关全隐患快速上升,而Aveillant公司的全息雷达在最近的一系列试验中恰好展现了对这类目标的高水平识别能力。

对此,公司航空分部主管阿伯特表示,“最近,无人机引发的公众事件急剧增长,包括飞越敏感地区(如核电站、政府大楼)、靠近民航航线等,由此引发了全世界对这种低技术门槛产品潜在威胁的高度担忧。我们非常欣慰能够证明Aveillant公司的全息雷达能够追踪此类目标。”

“此类飞行活动的增长要求工业界快速、专注地开发相关技术,从而在更大的威胁来临之前拿出解决方案。现有的传统雷达难以满足这种需求。为此,工业界需要一种能够连续工作、智能应答的空域管理解决方案,从而对所有空中目标(包括无人机)进行全时段、全天候监视。对于工业界来说,能够在这场博弈中占得先机十分难得,而Aveillant公司正力图做到这一点。”

Aveillant公司不仅能够紧密监视这些飞行器,而且能够全面追溯原始数据,从而协助调查和法律诉讼。Aveillant公司在最近这些试验中所取得的成果表明,对跟踪无人机来说,全息雷达是一种可以信赖的手段。

Aveillant公司总裁戴维?克里斯普表示,“我们已经同航空公司和空管行业的专业机构合作多年。目前,我们的雷达已经开始在英国范围内进行商业销售,并正在同欧洲的许多机场和空中导航服务商(ANSP)进行商谈。我们非常看好这款全息雷达的广泛应用,并将继续致力于确保国家空域的开放和安全。”

克里斯普说:“值得关注的是,无人航空的未来不只是单纯的军事防御和安保。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无人机将在娱乐、研究、安保、后勤等一系列领域扮演重要作用。只有采取全面且细致的国家空域观,才有可能使这些愿景成为现实。我们确信,到目前为止,Aveillant公司已经成为全世界先进的航空技术供应商。追踪无人机仅仅是我们技术的潜在应用之一。由于我们的主要突破是在算法和软件方面,我们的能力格外地宽泛和灵活。实际上,我们可以通过软件升级而非更换硬件设备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监视需求。这是一套非常灵活、详尽和全面的解决方案。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