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航空频道 > 维修>正文

越南智能手机内置中国北斗导航 担心被监视

时间:2015-06-05 09:24: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字号:TT

 越南《青年报》6月1日文章,原题:越南智能手机内置中国GPS技术引发大关注 越南技术迷对本国制造的Bphone内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表示疑虑,但专家们说,自称的“世界最好智能手机”最近的这个“丑闻”其实不是问题。

Bphone是河内的互联网安全公司Bkav制造设计的。据该公司介绍,该款手机支持GPS(全球定位系统)技术、格洛纳斯系统(GLONASS)和北斗系统。北斗是中国的一种卫星导航系统,自2000年开始运行,目前覆盖部分地区,其全球覆盖网络还在构建中。

一些越南网民在社交网络张贴技术参数,呼吁抵制Bphone,理由是手机装有中国卫星导航系统,显然指的是该技术可能带来安全威胁。

去年,越南智能手机用户被建议提防中国小米公司制造的红米Note手机,因为发现该手机有一种内置功能,秘密收集个人数据,将其传输到中国境内的公司服务器上。但这次,越南技术专家说,Bphone手机内置的北斗系统不是问题。

 

Bphone手机使用美国高通的处理器。这家芯片制造商从2012年就在其产品上预装中国导航技术。此举是为了使处理器与中国的3G网络产品兼容。因此,Bphone不是唯一有内置北斗系统的智能手机。其他大牌手机除了支持GPS和格洛纳斯,也都支持北斗。越南资深技术专家范洪福撰文称:“从技术和实用性角度讲,一部手机支持的技术标准越多,带给用户的优势也越多。”

他说,“如果是在中国,使用支持北斗手机而非GPS的智能手机反而更方便。”问题只是,越南用户往往担心与中国有关的东西,担心中国卫星通过北斗监视他们。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