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观察频道 > 军事观察>正文

俄阅兵将展示众多新武器 称西方领导人不来不重要

时间:2015-05-04 16:29: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字号:TT

 

  资料图:进行阅兵彩排的装甲车和卡车方队

  塔斯社5月2日报道称,俄联邦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红场胜利日阅兵将展示过去从未公开亮相的新武器。

  众多新武器将亮相

  伊万诺夫说,首次展示的新武器包括RS-24“亚尔斯”导弹系统、装甲车和高精度火炮装置,“全部细节暂不公布”。

  他表示,阅兵将于5月9日10时开始,共1.5万人参加。阅兵将分现代和历史两部分。历史部分中,部分士兵将身着70年前的苏联军服,手举各方面军和红军部队的军旗。此外阅兵还将展示二战时的军事装备,如著名的T-34坦克及老式军用卡车。

  塔斯社5月2日报道称,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表示,虽然今年5月9日赴莫斯科出席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外国宾客比10年前少,但对俄当局而言,这一节日首先是为本国民众举办的。

  负责庆祝活动筹备工作的伊万诺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首先是俄罗斯人民的节日。虽然俄目前与一些西方国家关系不睦,外国领导人比10年前来得少,但“这不那么重要”。

  比十年前规模更大

  俄罗斯卫星网5月3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谢尔盖·伊万诺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的庆祝活动将比10年前的规模更大。

  “我记得,10年前,我当时担任国防部长的职位,庆祝胜利日也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当时我们庆祝了60周年。今年活动的规模将更大。将在150个城市举行阅兵,而且不仅只在俄罗斯,还将在海外举行。”

  俄罗斯军队将在比什凯克、明斯克、埃里温以及茨欣瓦利参加阅兵。他还表示:“还将在5座俄罗斯海港城市举行俄海军舰队阅兵以及5场航空表演。当然,最主要的将是莫斯科的活动。”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采访时表示,莫斯科将热烈欢迎前往莫斯科参加纪念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的客人。

  “当然,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与一些西欧和北美的国家关系不是特别好,因此前往莫斯科的世界领导人不是非常多,就拿10年前来说,出席阅兵的有乔治·布什,英国首相以及其他领导人。但这一切并不那么重要,已经有26个国家的领导人正式确定前往莫斯科。此外,包括联合国在内的一系列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也将前来。我们今年期盼潘基文的来访。”

  据他称,出席庆祝活动的领导人来自独联体国家、亚洲国家、金砖国家以及一系列欧洲国家:捷克、斯洛伐克、巴尔干半岛国家、塞浦路斯等。他提醒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5月10日抵达莫斯科。

  朝鲜领导人由于“朝鲜内部事务”不能前往莫斯科参加纪念活动。

  回击西方歪曲历史

  塔斯社5月2日报道称,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称,一些国家蓄意歪曲二战历史以便孤立俄罗斯。

  伊万诺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对目前美国和一些西欧政要蓄意改写历史、歪曲事实、将共产主义与法西斯相提并论的做法感到担忧。

  他认为,时间过得越久,西方国家越顽固地坚持这种“不太道德”的立场,目的是孤立俄罗斯。他们遗忘了数百万牺牲的苏联人民以及为击败希特勒而献身的英国人和美国人。

  他表示,众多历史文献证明,苏联在二战胜利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然而,欧洲媒体不久前公布的调查称,约60%的欧洲人认为,美英在对纳粹的军事胜利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而10年前,这一数字仅为40%,当时多数欧洲人认为苏联为胜利作出了最多贡献。可见10年间人们的观念发生了巨大转变。

  塔斯社5月2日称,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当局今年拨出了250亿卢布(1美元约合51卢布)用于帮助二战老兵。

  伊万诺夫说,尽管俄目前经济形势不易,但仍决定不缩减胜利日活动开支。政府总共拨款285亿卢布,绝大部分资金用于帮助老兵。

  他说,其中125亿卢布用于保障俄国内健在的二战老兵和战争参与者的住房。123亿卢布用于给老兵发放一次性节日补贴。而节日活动开支仅占全部拨款的极小部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