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观察频道 > 看点追踪>正文

“中国梦”为中巴互利双赢注入活力

时间:2015-05-04 17:11:37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字号:TT

 作者:悦心

  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充分显示了中巴关系的重要地位。出访期间,习近平主席将率庞大的经贸代表团访巴,期间两国将就“一带一路”所涉及的多个项目及能源、通讯、基建等签署20多项协议。(4月20日中国日报网)

  中巴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国。建交64年来,两国友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坚。在两国历代领导人和各界人士的精心培育下,中巴友谊像一棵茁壮成长的大树根深叶茂并结出累累硕果。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及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中巴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堪称友好邻邦的典范。

  众所周知,中国人为巴基斯坦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称呼,叫做“巴铁”。中巴关系的“铁”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两国深厚的民意基础。中巴关系不是空中楼阁。中巴关系之“铁”既有民意基础的支撑,又有利益纽带的维系。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中国追求中国人民的福祉,也追求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正在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随着两国政治互信水平越来越高,互利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民间友好基础越来越深,两国间的合作潜力必将越来越大。中国梦为中巴互利双赢注入活力。

  中巴两国既是利益共同体,也是命运共同体。作为好朋友、好兄弟,只要两国把发展战略更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战略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就一定会将中巴命运共同体打造成为相邻国家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是中巴关系的新里程碑,是两个国家领导人站在新时期,通过政策和情感等多方面深入沟通、交流,深化“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毋庸置疑,在习近平主席访巴之后,两国关系将有更为深入的诠释,两国人民未来将共享发展成果。(悦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