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观察频道 > 看点追踪>正文

“互联网+”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时间:2015-05-04 17:15:06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字号:TT

 作者:悦心

  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第一次将推动互联网发展纳入国家经济的顶层设计。一时间,“互联网+”概念骤然升温。

  “互联网+”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能够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能够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就是传统行业的各行各业。 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表明我国对互联网发展的认识进入崭新时代,是我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直接反映。这意味着,将培育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当今社会是信息时代,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大大拓宽了互联网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互联网不再是简单的消费品,而是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已渗透到经济、政治、社会、民生、军事、文化各个方面。互联网技术以及随之而来的生产、消费、思维模式等的变革,已经深深地影响和改变着每一个中国人。

  互联网正在魔术般地改变这个世界,让世界真正变成了地球村。同时,互联网已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引擎,更是创新的引擎。互联网要的是“变”,因此“创新”已成为互联网企业颠覆传统、创造奇迹的制胜法宝。这个“互联网+”的出现,把互联网与经济转型、百姓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体现了互联网思维理念,成为各行各业互联互通、开放共享、跨界融合的真实写照。

  如今,政府将“互联网+”上升到国家战略。可以预见,未来“互联网+”将为国计民生注入巨大活力,会让转型中的中国经济更加五彩斑斓,将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平等、多元拥抱着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也必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悦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