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观察频道 > 漫话天下>正文

尴尬的农村校医

时间:2015-05-04 17:23:25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字号:TT

 尴尬的农村校医

尴尬的农村校医   焦海洋 图

  岗位待遇低、职务晋升难、工作条件差,大多数校医专业学生一毕业就改行,就算入了本行也无“技”可施——这是关于两个校医专业毕业生的真实故事,故事中的两位主人公一位被迫转行,一位在奋斗多年之后被迫做兼职校医。两位主人公的遭遇在农村学校非常普遍,折射出当前奋战在农村中小学校医疗卫生工作一线的农村校医的尴尬。校医特别是农村校医数量不足、整体素质不高、后续发展缺乏保障等,严重制约了基层学校卫生事业的发展,给学生的生命健康埋下了隐患。

  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目前我国还没有中小学校医职业准入的具体标准,各卫生和师范院校也很少设立校医专业。因此,建议成立全国性学校医师专业协会,制定学校医师或学校卫生专业人员技术职称评定标准;尽快制定中小学校医职业准入标准。(4月9日 《中国教育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