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观察频道 > 漫话天下>正文

种猪企业路在何方

时间:2015-05-04 17:23:58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字号:TT

 种猪企业路在何方

种猪企业路在何方   焦海洋 图

  近日,2015中国种猪营销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来自全国100余家种猪企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种猪营销新模式,助力种猪企业在当下寻找适合本企业的商业模式,破局与创新传统的销售模式。

  我国是养猪大国,但不是养猪强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国种猪育种处处受限于国外,在“重引种、轻选育”思路下,我国种猪企业始终没找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种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自主育种,简单的国外种猪与国内配选已经不能适应现阶段需求,国内种猪企业亟需通过育种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韩雪峻对我国育种现状和企业生存问题表示了深深的担忧。种猪企业要实现转型与突围,一定要结合中国本土环境、资源、气候、育种环境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作共享核心数据,强强联合,实现优势资源互补。(据4月12日《农民日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