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观察频道 > 资讯>正文

次新股全面步入“癫狂期” 专家:警惕疯炒风险

时间:2015-05-28 15:02:15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   字号:TT

暴风科技从7.14元的发行价,一口气飞奔到327.01元的价格,最大涨幅达到44倍,这似乎拉开了次新股全面疯狂的序幕。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全面步入“癫狂”状态:“十个涨停才起步,十倍涨幅不是梦”,如此高的收益预期正被越来越多“打新族”所期待。

  全面疯狂

  次新股疯了 让人简直看不懂

  今年3月份上市的暴风科技,股价从7.14元一口气涨到了最高327.01元,最大涨幅为44倍,让很多股民颇感吃紧。如此鲜活的财富神话,正 在A股市场不断上演。随着指数逼近5000点大关,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全面疯狂。业内人士称,4月22日登场的中价股汉邦高科,仅仅用了25个交易日就完 成了从中价股到超高价股的完美蜕变,首日开盘价在23.44元,到昨日收盘,汉邦高科一直封于涨停板,股价已在251.81元,这较17.76元的发行 价,涨幅已达到了13.178倍。同一批发行的新股浩云股份,自4月24日上市以来,已经历了超过20个涨停板,股价逼近200元大关。南京本邦股全信股 份,以12.91元价格发行,自4月22日登场以来也一直封于涨停板,股价也直冲200元而去。

  收益丰厚

  十万一签已不稀奇了

  “涨幅大、涨停多、股价高。”南京券商人士如此描述当下炙热的次新股。统计显示,次新股已从强势状态转入癫狂状态,以创业板为例,在近两个月上 市的股票中,有20只个股已成为百元股,广生堂更成为了300元的次新股,如果某位投资者以发行价幸运中签,只要持仓静候,目前一签的账面收益已在 14.15万元。

  南京投资者宋先生表示,现在中签就是中奖,自己用不多的资金幸运命中了清水源1签,该股发行价才10.53元,而周三收盘价为135.87元, 短短1个月时间,已取得了超过6万元的收益。“我现在肯定不抛出该股,每天还有数万手买单涨停求购,加上该股的行业很有特色,如果指数不出现大的波动,该 股有望冲到200元甚至更高的水平。”宋先生说,现在比清水源涨幅更大、绝对股价更高的股票比比皆是,自己判断还会再升一些。

  有人幸运

  连续涨停让不少南京股民把握住了机会

  南京一家券商人士说,连续的涨停板,让很多南京股民抓住了机会,“如果该股在上涨途中涨涨停停,谨慎的中签者就会减仓或悉数抛出。如今,次新个股一开盘就封于涨停,普通散户总会持股观望一下,在换手率不特别大的情况下,一般不会贸然抛出。”

  有人错过

  5月震荡中提前下了车 股民拍肿自己腿

  不过,记者从多家券商了解到,5月初的那次震荡也让不少中签的投资者提前下车,错过了之后的次新股“绽放行情”。

  南京投资者陈先生说,根本没有料到次新股如此上涨,自己因过早下车,错过了赚钱的大机会。据悉,他在40元不到的价格卖出了鲍斯股份,目前该股已飞涨到了126.47元,中签的500股少赚了4万元。

  专家提醒

  机构抛出游资接力 炒新族须谨慎

  “从最近的深沪交易席位来看,机构席位屡有抛出,而接棒的是游资。”南京一位券商分析人士称,在5月初的震荡行情中,发现了机构介入的影子,但 最近它们则选择退出,说明次新股的大调整已临近了。南京私募人士说,在市场火爆背景下,筹码相对集中的次新股最容易获爆炒,但从目前市场表现看,次新股已 失去理性,动态市盈率也处于极高的水平,大调整随时会来。从这个角度看,持有次新股的投资人,应该在换手率再度放大时果断撤出,而准备介入次新股炒作的 人,也应该保持足够的理性,一旦调整确立,个股跌幅会较大,甚至不排除出现连续跌停板的状况。

  记者 黄阳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