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观察频道 > 资讯>正文

工信部:梯度培育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时间:2022-07-20 21:17:30  来源:中国名牌网  作者:曹小林   字号:TT

 核心提示: 近日,工信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在全国推动培育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工信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在全国推动培育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办法》提出要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制定分层分类的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服务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统筹运用财税、金融、技术、产业、人才、用地、用能等政策工具支持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构建政府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公益性服务协同促进的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据了解,工信部将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列为九大工程之首,正在建设“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62家,带动各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8万多家。

(曹小林)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