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票频道 > 金股挖掘>正文

医药行业整合提速 七股即将上演重磅大戏

时间:2015-05-31 16:09:05  来源:老钱庄财经  作者:   字号:TT

 编者按:中国医药(行情 研报)行业正迎来并购整合的黄金时代,在资本市场全面开放的大背景下,国内医药股成为估值洼地。另外,深港通有望于下半年启动,券商机构着手积极挖掘医药板块中有望跻身深港通投资标的的个股,近期又是“触网”、又是更名,动作不断的金天医药(HK.02211)就获得了国信证券(咨询 买卖)的青睐。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公布的《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7年,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推开,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医院药收入占比降至30%。

  众生药业(行情 研报):利润增速环比提升,外延战略将延续

  众生药业 002317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分析师:胡博新,丁丹 撰写日期:2015-04-22

  投资要点:

  利润增速环比提升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公司2015年一季度收入3.3亿,增长21.7%,归母净利润约6500万,增长26.6%,扣非增长20.9%,利润增速环比有明显提升,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增20%~40%。公司外延战略瞄准大健康产业,布局领域广阔,预计收购先强药业之后外延整合仍将继续。维持2015~2017年EPS 0.78、1.03、1.25元,收购先强药业后的备考EPS 为0.90(+0.12)、1.16(+0.13)、1.41(+0.16)元,维持目标价29.72元,对应2015年PE 38X,按备考EPS 为33X,维持增持评级。

  三七价格下降明显增厚业绩。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26.6%,扣除激励费用(约730万)影响,实际增速为39%,相比2014四季度30%的增速,环比有所提升。目前市场无数头三七价格仍然维持130元/kg 左右低位,估算对一季度利润增厚1700万左右,三七价格下降对利润增厚明显,预计短期内三七价格不会大幅回升,对2015年业绩形成有力支撑。预计一季度复方血栓通保持15%左右增速。

  外延战略仍将延续。外延整合是公司突破品种资源瓶颈的重要方式,公司2014年底开始通过受让批文获得了超过10个眼科用药品种,2015年初又收购先强药业,获得单磷酸阿糖腺苷、头孢克肟、利托君、非诺贝特等品种。我们预计公司收购先强药业之后外延战略仍将继续,不断充实公司产品线。

  风险提示:并购方案的审批风险;整合效果低于预期的风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