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票频道 > 金股挖掘>正文

中俄拟规划创建莫斯科-北京欧亚高速运输长廊

时间:2015-05-31 16:09: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字号:TT

 中俄拟规划创建莫斯科-北京欧亚高速运输长廊

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总裁亚库宁日前介绍采访时透露,俄罗斯与中国正在讨论一起开展一项行动:创建莫斯科-北京欧亚高速运输长廊,而莫喀高铁的建设就是该项目的试点部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5月29日报道,亚库宁日前在复旦大学举行的“上海论坛2015”年会上透露,中国将参加俄罗斯首条高铁——莫喀高铁的建设与投资。中国不仅将为该项目提供融资,同时中国的一些工业企业也将参与项目的具体运作中。

此前,中国中铁(行情 研报)方面曾表示,参与俄罗斯高铁建设的正式协议有望于5月底签署,但亚库宁在本次论坛上并未回应协议签署的具体时间。

另外,俄罗斯与中国正在讨论一起开展一项行动:创建莫斯科—北京欧亚高速运输长廊,而莫喀高铁的建设就是该项目的试点部分。

与此同时,中俄铁路边境通道也正在发展中。针对吉林省近期提议修建珲春到海参崴的跨境高速铁路的具体进展情况,亚库宁表示,该计划有很强的可行性,并称《规划》中就有修建连接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高铁计划,而该段高铁项目甚至可能会比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速铁路更快动工。但亚库宁同时指出,铁路线的建设需要进行精确的规划,并未透露更多相关细节。(中国证券网)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