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票频道 > 金股挖掘>正文

在线旅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 大胆抢筹四股

时间:2015-05-31 16:10:53  来源:老钱庄财经  作者:   字号:TT

 编者按:昨日,在线旅游概念股表现可圈可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有6只,占比26.09%。其中,众信旅游、山水文化(25.34 +3.6%,咨询)、西安旅游(行情 研报)等个股实现逆市上涨,涨幅分别达到10%、3.6%、1.2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在大盘暴跌的背景下,仍有部分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山水文化(1723.24万元)、西安旅游(1167.27万元)、曲江文旅(行情 研报)(28.71 -2.58%,咨询)(413.30万元)和众信旅游(157.77万元)等4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3461.58万元,这些个股均是行业龙头品种,值得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在线旅游板块抗跌性较强,主要受到诸多利好因素的提振。

  首先,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2772.9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27.1%,占旅游业总收入的比重为8.3%,比2013年提升0.9个百分点。据艾瑞咨询发布2015年一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875亿元,环比增长11.7%,同比增长29.2%;OTA市场营收规模为40.1亿元,同比增长26.4%。一季度在线旅游市场持续稳定增长,主要是由于春节长假旅游市场表现良好、各大在线旅游企业补贴力度增加带来的消费刺激效果明显,而移动端的助力也带动了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

  其次,国家旅游局召开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会上发布了《2014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7053亿元,同比增长32%,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5个百分点,较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高21个百分点,是国内投资为数不多的增长强劲的领域之一。2015年一季度,旅游投资也仍然维持快速增长,一季度旅游直接投资1065亿元,同比增长35%。

  第三,近期,国家旅游局还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行情 研报)(5.1 -5.03%,咨询)、中国建设银行(行情 研报)(6.36 -5.92%,咨询)、中国农业银行(行情 研报)(3.67 -5.17%,咨询)、平安银行(行情 研报)(15.5 -5.95%,咨询)、兴业银行(行情 研报)(18.04 -5.94%,咨询)6家金融机构签订支持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5年为旅游业提供1.6万亿元的信用额度,预计中国旅游投资2015年将进入到万亿元投资的时代,年投资将会突破万亿元,中国的旅游发展从资源依赖型向资本驱动型转变。

  投资机会方面,上海证券表示,建议从以下三个角度选择投资标的:首先,盈利模式创新、具备外延式扩展能力的公司:中青旅(行情 研报)(26.36 -9.63%,咨询)、宋城演艺、中国国旅(行情 研报);第二,符合在线旅游行业发展方向的公司:众信旅游、腾邦国际(行情 研报);第三,迪士尼即将开园带来的确定性主题投资机会:锦江股份(行情 研报)(36 -9.23%,咨询)为最受益标的,在华东地区拥有景区资源的中青旅、宋城演艺也将间接受益。

  在线旅游概念股 在线旅游龙头股 在线旅游概念股龙头股 在线旅游股票龙头 在线旅游龙头股票 在线旅游行业 在线旅游股票有哪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