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票频道 > 金股挖掘>正文

板块分析:埃及行核电再迎合作

时间:2015-05-31 16:11:18  来源:老钱庄财经  作者:   字号:TT

 中核集团近期访问埃及,在埃及电力及可再生能源部见证下,与埃及核电管理委员会(NPPA)主席正式签署了《CNNC与NPPA核能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中电新闻网5月28日消息,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核集团关于埃及核电项目的推进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中核集团成为埃方核电项目的正式合作伙伴之一。代表团访问期间,还就"华龙一号”(ACP1000)走进埃及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行业分析

方正证券(行情 研报)研报认为,未来6 年,核电总计新建装机量为4 3 9 4 万千瓦,这一数字将超过史上之最。至2 0 2 0 年,中国核电在运、在建机组总数将达到8 2 台,合计装机总量为9 2 7 8 . 5 万千瓦,完成《核电中长期规划》所设定的目标。与此同时,国内还将投产核电机组约3 1 台,亦进入高峰阶段。核电投产、开工进入双高峰,将成为设备供应商业绩源泉。

未来符合三代安全标准的核电技术都将成为中国核电的唯一选择, A P 1 0 0 0将在其中占据半壁江山。国产三代核电技术C A P 1 4 0 0 和华龙一号,以及关键指标达到三代安全标准的A C P R 1 0 0 0 技术也将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在核电产业代际更迭的过程中,设备商产业格局将出现重构。

个股解读

丹甫股份(行情 研报)(002366):2 0 1 4 年 6 月,丹甫股份公告将与台海核电进行资产置换,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核电设备制造,台海核电将借壳丹甫股份完成上市。目前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推进。借壳上市完成之后,丹甫股份将成为 A 股中核电业务占比最高的标的。 台海核电本身也是国内名列前茅的核电主管道制造商,获得了二代加及三代核电主管道供应资质,在华龙一号首堆项目中,台海核电中标福清 1 号主管道供应,是核岛主设备中供应商体系中为数不多的民营企业。 此外台海核电还拥有军工产品制造资质,我们看好台海核电未来在核电与军工领域的市场前景。

上海电气(行情 研报) (601727):公司是国产三大动力装备企业,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核电装备制造商。此前在“二代核电时代”就已经在反应堆压力容器、驱动器控制机构等核岛主设备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在“三代核电时代” ,上海电气的优势将更加明显。根据我们的测算,上海电气将在反应堆压力容器、控制棒驱动机构、主泵、蒸汽发生器等方面继续保有高比例的市场份额。在三大动力中,东方电气(行情 研报)与哈尔滨电气市场份额均呈下降趋势,唯有上海电气保持强势地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