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票频道 > 监管资讯>正文

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将联合打击非法私募活动

时间:2015-05-31 14:12: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王千原雪 任风远)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按照北京市总体部署,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会同北京市金融局、市工商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于5月26日正式启动全市打击非法私募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新闻发言人表示,在“两加强、两遏制”检查中,证监会发现有个别机构或其合作对象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己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华兴泰达正在调查中。

新闻发言人指出,非法私募活动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未依法登记备案,或借用登记机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二是公开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三是承诺保本保收益;四是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五是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采用“飞单”方式进行销售。

证监会提醒广大投资者,远离非法集资,私募基金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不是大众理财产品,具有高风险特征,不保本保收益。如发现非法私募活动或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相关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