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票频道 > 监管资讯>正文

证监会:支持机构开发公募基金产品 已受理REITs申请

时间:2015-05-31 14:13: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王千原雪 任风远)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证监会于近期受理了有关基金公司REITs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注册申请。

发言人表示,经过17年的发展,基金行业取得了一定成绩,推出了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多种类型基金产品。但是,与大众理财需求相比,与服务实体经济要求相比,基金行业的创新力度仍需进一步提升。 新《基金法》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发布,为基金行业的发展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制度空间。证监会2014年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也明确提出推进基金产品创新,支持有条件的机构围绕市场需求自主开发覆盖不同资产类别的公募基金产品,研究推出商品期货基金、不动产投资基金、基金的基金等品种。

在以上背景下,证监会于近期受理了有关基金公司REITs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注册申请。证监会将按照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风险等原则,对产品募集方案进行审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