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票频道 > 专家解盘>正文

余丰慧:揪出砸晕今天股市的凶手

时间:2015-05-31 14:41:25  来源:老钱庄财经  作者:   字号:TT

 第一大凶手是融资余额迭创新高券商,再降两融杠杆。此前我曾经撰文融资融券突破两万亿元对股市的影响。不幸言中。主要是提醒降低融资杠杆率对股市的致命性打击,今天体现出来了。许多券商调高了保证金比例,在调高保证金比例后,投资者相同担保品所对应的可融资资金也相应减少。对股市影响较大。

  第二大凶手是中央汇金减持银行股,已经减持建行30亿元。额度虽然不大,但却是一个风向信号。按理说,汇金减持和增持都是正常操作。但是,处于极度风险泡沫的市场已经成为惊弓之鸟。稍有风吹草动,必然出现大波动。新股发行,由于有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象的存在,推高了整体发行规模,业内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再创天量。 第六大凶手是2007年530暴跌阴魂不散。使得惊弓之鸟的股市恐慌恐惧心理较大。投资者卖出躲避这个时间窗较多。由于今年5月30日是星期六(行情 研报),提前反映出来了。 后市影响主要看汇金和银监会如何辟谣,证监会如何安慰市场。如果明天股市继续大跌,那么,这轮行情或就此画上休止符。

  第三大凶手是央行正回购千亿元。等于从市场抽回一千亿元资金。这个影响主要是对后市影响较大,预示着央行认为目前市场不缺或者说流动性充足,主要影响是预示着央行降息降准在近期将不会实施。这个利空提前反映到了今天的市场。 新股发行,由于有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象的存在,推高了整体发行规模,业内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再创天量。 第六大凶手是2007年530暴跌阴魂不散。使得惊弓之鸟的股市恐慌恐惧心理较大。投资者卖出躲避这个时间窗较多。由于今年5月30日是星期六,提前反映出来了。 后市影响主要看汇金和银监会如何辟谣,证监会如何安慰市场。如果明天股市继续大跌,那么,这轮行情或就此画上休止符。

  第三大凶手是监管层或正摸底银行资金入市情况。近日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上报资金入市情况,包括理财资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图更多偏摸底、掌握情况,不过相应数据统计存在一定难度。本月初,银监曾开展加强内控、加强风险管理、遏制违法犯罪活动、遏制违规经营行为现场检查,其中也包括检查资金违规入市情况,不少银行网点也证实收到检查通知。这更多应该关心背后透露出的信息:监管层是否对银行资金入市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转为严格监管呢?

  第四大凶手是两市连续3天成交超过2万亿元,天量成交的背后,是各路资本的疯狂减持。公开信息显示,5月以来,有超过400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累计套现约600亿元。新股发行,由于有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象的存在,推高了整体发行规模,业内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再创天量。 第六大凶手是2007年530暴跌阴魂不散。使得惊弓之鸟的股市恐慌恐惧心理较大。投资者卖出躲避这个时间窗较多。由于今年5月30日是星期六,提前反映出来了。 后市影响主要看汇金和银监会如何辟谣,证监会如何安慰市场。如果明天股市继续大跌,那么,这轮行情或就此画上休止符。

  第五大凶手是下周年内第七批新股发行,由于有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象的存在,推高了整体发行规模,业内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再创天量。

  示着央行降息降准在近期将不会实施。这个利空提前反映到了今天的市场。 第三大凶手是监管层或正摸底银行资金入市情况。近日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上报资金入市情况,包括理财资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图更多偏摸底、掌握情况,不过相应数据统计存在一定难度。本月初,银监曾开展加强内控、加强风险管理、遏制违法犯罪活动、遏制违规经营行为现场检查,其中也包括检查资金违规入市情况,不少银行网点也证实收到检查通知。这更多应该关心背后透露出的信息:监管层是否对银行资金入市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转为严格监管呢? 第四大凶手是两市连续3天成交超过2万亿元,天量成交的背后,是各路资本的疯狂减持。公开信息显示,5月以来,有超过400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累计套现约600亿元。 第五大凶手是下周年内第七批

  第六大凶手是2007年530暴跌阴魂不散。使得惊弓之鸟的股市恐慌恐惧心理较大。投资者卖出躲避这个时间窗较多。由于今年5月30日是星期六,提前反映出来了。

  后市影响主要看汇金和银监会如何辟谣,证监会如何安慰市场。如果明天股市继续大跌,那么,这轮行情或就此画上休止符。新股发行,由于有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象的存在,推高了整体发行规模,业内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再创天量。 第六大凶手是2007年530暴跌阴魂不散。使得惊弓之鸟的股市恐慌恐惧心理较大。投资者卖出躲避这个时间窗较多。由于今年5月30日是星期六,提前反映出来了。 后市影响主要看汇金和银监会如何辟谣,证监会如何安慰市场。如果明天股市继续大跌,那么,这轮行情或就此画上休止符。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