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频道 > 两性健康>正文

广州大学城发放免费安全套引关注

时间:2015-06-06 08:49:08  来源:MSN中文网  作者:   字号:TT

 为提高大学城学生的避孕意识,近日,番禺区小谷围街在大学城各高校的医务室推广发放避孕药箱,分别在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 学、中医药大学、广州大学这5所学校的医务室安装了“免费安全套发放箱”,学校的后勤与物业人员、学生均可领取,1万多个安全套约半个月时间被领完。

“此前担心安全套在校园发放是否会太敏感,结果一试,发现效果很明显,学生都会主动过来领取。领取的人群也以学生为主。今年1月至今,街道计生办面向大学城 (包括村民在内)派发的安全套共有51600个。”小谷围街计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套发放箱的设置主要是为了降低大学生意外怀孕人流手术的风险。

大学城第一例女大学生意外怀孕“奉子休学”是在2005年,之后几乎每年都有三四例这样的个案,近几年来该现象呈上升趋势。根据大学城唯一一间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拿到的数据显示,医院每季度人流人数约有40-45人,主要以大学生群体为主。此外,还包括一些到周边小诊所、小医院做人流或引产手术的大学生,这部分的人数估计不低于到广东省中医院做人流手术的数量。

昨日中午,记者走访华工大学城校区的医务室看到,设在医务室大门左侧的绿色安全套发放箱,位置显眼,箱子除了有安全套,还附有“使用说明”的文字介绍,学生前往领取十分方便。华工学生小邹表示:“自己平常没有注意这方面的信息,不过有需求的同学还是可以轻松找到领取箱的。”(责任编辑:吴宝玲)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