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频道 > 医院资讯>正文

长江客轮倾覆最新消息:船上载447乘客 12人获救

时间:2015-06-06 08:26:01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字号:TT

 6月1日深夜11点多,一艘载有400多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长江航道、海事部门10余艘船正展开营救。关于获救人数的报道一度出现分歧,新华社和湖北日报刚刚已经修正为12人获救。央视最新报道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对事故作出批示,并将赶赴现场。

据央视报道,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隶属重庆万州,由南京开往重庆。事发当时,船上共载有447人,包括游客397人,全部为国内游客,旅行社工作人员5人,船上工作人员45人。

据湖北日报报道,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方之星”大型豪华游轮突遇龙卷风,在一两分钟之内倾覆倒扣在水中,当时船上大多数人都准备休息,因此,事故发生时该船没有向外发出任何求救信号,目前已沉入江中,呈倒扣状,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

“东方之星”号客轮(资料图)

救援现场

根据此前海事部门发布的数据,出事的“东方之星”轮船长76.5米,型宽11米,型深3.1米,核定乘客定额为534人。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截至今天凌晨4时,过去24小时,轮船倾覆地湖北监利降水量达150.6mm。央视前方记者报道称,目前当地仍下着中雨。另据新华社报道,现场大风暴雨,搜救十分困难。伤亡情况正进一步了解中。

事发地点为湖北省监利县

事发地卫星图

今晨,大量救援车辆已赶赴现场

“东方之星”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据重庆市三峡水利电力学校刊文介绍,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是经营长江旅游客运的国内高级船务公司,系重庆市国有重点水运企业。公司成立于1967年,企业现有固定资产1亿余元,拥有“东方大帝”星级涉外游轮一艘,“东方之珠”、“东方之星”、“东方王子”、“东方皇宫”、“东方皇苑”等东方系列国内豪华游轮5艘。各客轮均只设一、二、三等舱,船上配有GPS导航系统、卫星电视、电话、卡拉OK厅等设备设施。

公司旗下有重庆东海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东海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宜昌中长海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其中重庆东海、宜昌中长海两家旅行社近几年均在重庆和宜昌两地挤身前十强,在长江上形成庞大的东海旅业舰队。公司客轮均为重庆市“市级文明船”,“东方王子”、“东方之星”、“东方之珠”轮被交通部评为“部级文明船”。

据长江海事局核准,失事地点位于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

湖北日报2014年2月28日的一篇报道曾提到了事发河段面临的问题。这篇报道称,1999年,位于荆江河段的大马洲水道还是优良的天然航道,短短数年后,高滩崩退,中滩冲刷,低滩冲蚀,疏于防护的大马洲被冲刷得面目全非,成了“交错碍航的淤积水道。”(责任编辑:吴宝玲)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