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频道 > 医院资讯>正文

沈阳51岁农民街头“悬丝诊脉”

时间:2015-06-06 08:26: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字号:TT

 

2015年5月25日,沈阳,刘玉柱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3名留学生“悬丝诊脉”。诊断的结果有:心脑血管病,腿病,肾病……一位黑人朋友承认确实自己的腿受过伤,不过还没感觉肾有什么问题。

几名外国留学生分别在纸上为刘玉柱打分,平均分70分。刘玉柱说,给人把脉是给出养生建议,接受者诊脉后最好立刻去医院,用仪器测一下,再参考把脉结果。因为他不是医生,所以不看病,只是给养生建议。

5月22日,沈阳,刘玉柱的“悬丝诊脉”是将三根红丝线通过三个金属环勾在左手指上,右手三根手指悬在丝线上感受对方的脉搏 他可以在最长三米的距离内“悬丝诊脉”,他说距离太长就会有偏差了。

5月23日,沈阳,刘玉柱的妻子很是支持他,51岁的刘玉柱,自称是农民,自悟望、闻、问、切等中医诊断方法,而且还能“复活”传说中的“悬丝诊脉”。

2015年5月25日,沈阳,连日来,刘玉柱不止一次在街头展示了这门绝活,很多市民都好奇尝试。刘玉柱说,自从一年前他觉得手法成熟后便开始通过展示诊脉的方式磨炼自己的技艺。

5月22日,沈阳,刘玉柱在“悬丝诊脉”。

5月22日,沈阳,刘玉柱在“悬丝诊脉”。

5月22日,沈阳,刘玉柱说,对于最早的“悬丝诊脉”,据记载出现在唐代,那时药王孙思邈曾给皇室的人瞧过病。

5月22日,沈阳,51岁的刘玉柱喜欢看抗日剧。

5月23日,沈阳,刘玉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地里的各种农活不在话下。(责任编辑:吴宝玲)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