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频道 > 曝光台>正文

上月北京环保部门处罚81家违法单位

时间:2015-05-10 08:45: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字号:TT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4月份联合执法周,全市环保部门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近1200家,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81家,拟处罚金额为252.12万元。

  据了解,在81家环境违法单位中,占比最多的是废气治理设施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数量为49家,占拟立案处罚总数的60.5%。其次为无环保审批或验收手续、废气超标排放、危险废物类违法行为等。

  目前,市区两级环保、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巩固联合执法成果,建立了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协作与联动执法8项工作机制,包括日常沟通联系、每月会商、案件线索移交、联合执法与联合督导、市区联动、工地处罚信息和投诉举报共享、重大活动与空气重污染联合检查、宣传曝光等8项工作制度。全市环保、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联合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使联合执法成为常态执法,共同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积极推动本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