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频道 > 低碳经济>正文

风电助力美国实现2025碳减排目标

时间:2015-05-10 07:54:4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号:TT

 据《新科学家》网站报道,得益于老旧的煤电被风力和天然气发电所替代,今年美国发电厂的碳排放量有望降到20年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的预估,今年美国发电厂的碳排放量预计将较2005年水平低15.4%, 实现2025年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8%的目标看来已经上了轨道,这一目标预计会被带到今年稍晚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上。

  而在20年前的1994年,美国经济规模只有现在的42%。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可以实现碳排放量的降低,今天的数字为这一结论提供了佐证。

  绿色和平组织能源分析师柳利.米里维塔(Lauri Myllyvirta)表示,风力发电厂扮演的角色估计会更加重要。自2007年以来,美国风能电厂的快速增长令能源行业的碳排放下降了37%,相比之下,天然气贡献了30%的降幅,太阳能和能源效率提高措施则贡献了余下的部分。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威廉.内尔森(William Nelson)也表示,风能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发展。到2015年约有9兆瓦的风力发电能力到位,其中大多数来自于美国德克萨斯州。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