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频道 > 环保产业>正文

建工修复启动修复大讲堂 构筑安全生产新常态

时间:2015-05-10 08:50:30  来源:新浪环保  作者:   字号:TT

 近日,北京建工修复公司党委、工会联合人力资源、工程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了以“施工安全管理”为主题的修复大讲堂活动,对来自全国各区域事业部总经理、项目经理、生产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化安全生产普法教育培训。

 
  环境修复作为新兴行业,其项目施工涉及到复杂的污染物处理过程,因此对施工安全的要求比一般行业更高,并且还要严格防范施工过程中对环境的二次污染。此次大讲堂围绕与修复施工密切相关的新《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展开培训,结合各地项目实际,一对一对照讲评,并进行了项目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另外,为了提高管理人员的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北京建工修复特邀专业人士对全员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操作的讲解。
 
  进入2015年,北京建工修复积极探索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并在业内率先建立起由专业人员组成的安全环保部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将施工安全提升到公司发展战略高度。通过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逐步构建起伴随项目全过程的安全生产新常态。
 
  未来,北京建工修复将结合企业和行业实际需求,继续策划修复大讲堂课程,以丰富全体员工的知识储备,为公司的发展助力。(北京建工梁丽光供稿)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