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频道 > 环球视点>正文

厄尔尼诺事件再次来临 2015年或成最炎热一年

时间:2015-05-10 08:32:5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字号:TT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气候科学家12日正式宣布,因厄尔尼诺事件再次来临,2015年可能成为有气候记录以来最炎热的一年。

  据美国媒体报道,科学家在官方博客上公布了判断的全部过程。NOAA在博客上写道:过去的几个月中,科学家在热带太平洋观察到了史上最高的平均海平面温度。观察的对象包括尼诺3.4区的海平面温度——这被认为是发生厄尔尼诺现象的一个指标。季节性尼诺3.4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升高0.5℃以上;最近几周,尼诺3.4指数升高0.6℃以上。

  另外,科学家观察到的大气条件也表明厄尔尼诺正在发生。所以在经过几个月预测以后,NOAA正式宣布厄尔尼诺已经到来。

  厄尔尼诺会把海洋中巨大的热量转移到大气中。所以,可以想象,今年的厄尔尼诺若与已在逐渐升温的全球海洋结合,将可能会让全球变暖的趋势加强。通常,厄尔尼诺事件只会持续6至8个月,但是今年的厄尔尼诺持续期可能会增加到两年或者更长。(宗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