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频道 > 环球视点>正文

日本福岛县将核电站污染土搬入中期储存设施

时间:2015-05-10 08:3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字号:TT

   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日本大地震已过去4年,福岛县内清除核污染作业时产生的土壤等,部分中期储存设施开始启用。

  日本政府计划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福岛县双叶町和大熊町建设中期储存设施,用来储存福岛县除污作业时产生的土壤等,上个月工程开始动工,土壤等被运送到临时 “保管场”。

  中期储存设施计划在1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接纳上限为2200万立方米的土壤等,但截至目前,可用于接受土壤等的仅为容积为2万立方米的保管场,政府与土地所有者等之间旨在确保整个建设用地的谈判进展缓慢。因此,还无法估测设施完工的时期,如何获取土地所有者等的理解,推进相关谈判成为一大课题。

  3月13日,保管工作已经启动,日本政府计划在30年内在福岛县外完成最终处理工作,不过,包括选定处理场候选地点等在内,具体工期至今尚未公开,旨在实施最终处理的工作是否能得以落实推进也成为一大课题。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