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频道 > 绿色生活>正文

南方10余省市强降雨持续 京津冀等地有霾

时间:2015-05-10 08:14: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号:TT

 

24小时降水量预报

24小时天气预报

全国霾区预报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17日),长江中下游一带迎来较大范围的大到暴雨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强降雨区域仍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但强度将明显减弱,以中到大雨为主。此外,从昨天夜间起,华北、黄淮一带的霾再次发展,预计将持续至19日。

  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有强降雨

  昨天,南方大部地区笼罩在阴雨天气之下。其中,长江中下游一带普遍遭遇大到暴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南方地区依然阴雨不断,不过雨势会逐渐减弱。今天,雨势较强的区域仍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55毫米),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明后天,上述地区的降水明显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省会级大城市中,合肥、南京、上海、武汉雨势较强,南昌会有雷阵雨,出行注意安全。

  广东广西“回南天”将持续至19日

  受暖湿气流影响,最近几天,广东广西在内的华南地区出现“回南天”现象,湿哒哒的天气里,地板和墙壁都开始“冒汗”,衣服晒几天都不干,预计华南地区的“回南天”将持续到19日。专家提醒,“回南天”里,每天早晚的空气湿度比午间大,早晚最好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避免湿气潜入;同时,做好食物和家居的防潮措施,雨雾天气中注意交通安全!

  今明天华北黄淮雾霾持续

  近日,华北黄淮一带雾霾天气频繁。昨天上午,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午后在弱冷空气影响下雾霾减弱,不过从昨天夜间起,华北、黄淮的霾再次发展。

  18日至19日,河北南部、山西中南部等地有轻度霾,部分地区有中度霾;19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