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保频道 > 生态环境>正文

汝阳县西泰山风景区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15-05-10 07:39:17  来源:中国环境频道  作者:   字号:TT

 本报特约记者 吴会菊

    近日,国家旅游局对拟批准的19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期满。至此,汝阳县西泰山风景区成功获批4A级景区,填补了该县旅游开发10余年来没有4A级景区的空白。

    1 开发:一刻都没有止步

    7日,乍暖还寒的西泰山处处生机盎然。在炎黄峰景区新修的景区大门前,10余名妇女正在对广场进行最后的铺沙处理。在通往炎黄峰的道路两边,人们正将新栽植的竹子绑扎固定。之前的炎黄广场祭坛,被一组“炎黄二帝会盟群雕”所替代。

    “这些仅仅是景区一年多来全部改造工程的缩影。”同行的吉林省鑫磊集团洛阳鑫宏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凤奎说。

    2012年9月,吉林省鑫磊集团和汝阳县政府签约,投资7.38亿元开发西泰山风景区。该公司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对现有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全力打造生态旅游、文化传承、新型社区、养老康复四位一体的精品工程,争取把西泰山风景区打造成国家级现代旅游度假区和养生康复基地。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投资近2亿元。2013年11月,西泰山风景区顺利通过4A级景区初审。

    2 设计:古朴与现代结合

    38号家庭宾馆位于通往炎黄峰的道路旁,之前是普通的砖瓦结构民居。为提高景区档次,该公司大胆尝试,在原有根基不变的前提下对房屋进行大改造。

    “我们从湖北请来古建筑设计师进行技术指导,对38号家庭宾馆的改造,是古朴与现代完美结合的体现。”张凤奎说。

    在工地上,工人正在对院墙上的仿古雕刻进行涂漆处理,室内外粉刷已经结束,进入装修阶段。改造后的两栋房屋相连,豫西风格建筑错落有致,古朴典雅,廊檐飞翘,别具特色。

    张凤奎介绍,为了与风情小镇的古朴风格相协调,这次改造和设计力求做到古朴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外墙处理与屋檐相呼应,红褐色的窗套犹如点睛之笔,使建筑显得典雅又不失活泼。

    3 规划:细微处彰显特色

    “我们对景区内每一项工程都要求从高处着眼,在细微之处彰显特色。”张凤奎说。

    投资2450万元、总建筑面积5726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于去年年底投入使用。该中心主体建筑为三层仿古框架结构,一层为商场、售票处、游客休息大厅等,二层为餐饮大厅、书画室、贵宾接待室、休息室等,三层暂时作为办公区及员工宿舍,门前区域全部进行硬化、亮化、绿化。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设置500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目前场地硬化、围栏安装、路灯安装、监控系统安装等已经全部到位。总投资3100万元的四星级大酒店主体工程已经封顶,目前配套工程建设正在同步进行。

    炎黄广场周边整体提升项目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两个LED大屏幕、山东白玉石栏杆、石台阶等工程施工已经结束。情侣峰景区修建了情侣古道仿生大门,安装了500套仿生垃圾桶,新建240套休闲长凳和10余个仿生凉亭,为广大游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人性化服务。

    4 施工:质量是第一标准

    张凤奎介绍,规划的每一个项目、各项综合配套设施,所有工程的每个细节都要一项一项保证质量,要让游客玩得开心、住得舒服、用得舒心。比如生态停车场和炎黄广场之间新修的黄水河交通桥,桥梁栏杆采用山东白玉石,既坚固耐用又美观大方;对杜鹃山庄的改造也采用仿古与现代相结合的形式,使之与景区整体氛围融合。

    西泰山风景区作为汝阳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汝阳旅游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了解,鑫宏公司在西泰山的投资总额将由原计划的7.38亿元增加到30亿元,计划建设西泰山自驾游营地、拓展训练中心、婚俗风情园、水上乐园、炎黄宫、周公庙、女娲庙、西泰山新型社区和旅游度假村等项目,还规划建设我省首家老年人“候鸟式”养生养老基地,形成以S243省道为主线,以观光、休闲、旅游和养老、养生、康复为两翼的旅游发展新模式。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